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调研我市儿童友好家园建设情况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10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薛寒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工作,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宁淑敏、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房景新陪同调研。
    薛主席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矿区康盛街社区和矿市街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家园的场地面积、物资配备、志愿者队伍、活动开展等情况,对我市工作表示肯定。随后,召开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座谈会,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宁淑敏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房景新就全市儿童友好家园建设情况做工作汇报,矿区、鹿泉区、长安区、赞皇县、平山县、正定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分别就各自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薛主席对我市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儿童友好家园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矿区新招聘工作人员保障家园运转、鹿泉区开展儿童自我保护宣传、长安区街道申请—区级帮建、平山县优选班子团结干事的村建设家园、赞皇县在家园活动中融入本土特色、正定县引导父亲参与孩子成长都很有特色。希望石家庄市今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各种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把儿童友好家园办成高规格,高效益的儿童专属活动场所,在全国争先进、叫得响,切实推动国家、省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
    宁主席指出,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儿童友好家园建设的场地、资金、人员保障力度,积极落实国家儿童发展纲要及省、市儿童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把关爱儿童成长作为追求使命,通过打造家园建设样板、创新家园服务方式、丰富家园活动载体,真正把儿童友好家园办出自己的特色、开拓出自己的亮点,在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一流,努力把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