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市妇联在长安区开展
“流动书屋”启动仪式暨亲子阅读展示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20日,“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市妇联在长安区红黄蓝亲子园开展“流动书屋”启动仪式暨亲子朗读展示活动。
    市妇联、红黄蓝亲子园购置、捐赠的将近千本图书将以“流动书屋”的方式,首批在长安区辖区的5个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和“家长学校”等场所进行书籍流动,并依托社会组织、社会教育机构配套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早教的宣传普及、实践体验等活动,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家庭氛围,助力广大家庭提升教育能力和科学育儿水平,推动亲子阅读、书香家庭建设的常态化开展,帮助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 子”。
    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市妇联通过举办此次“流动书屋”系列活动搭建起亲子间互动平台,活动中还将组织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进行亲子阅读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在亲密陪伴互动中掌握更加科学有效的教子育儿技巧和方法,帮助家长积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最后,王主席还对活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中,通过筛选的3组家庭,现场进行了亲子阅读展示。
    “流动书屋”还将向市区内的其他区逐步拓展,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受益,也以这种形式,为社区奉献一份“儿童节”的特殊礼物。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