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5
美丽的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崇尚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节俭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是全市人民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为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创建“绿色家庭”活动中来,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和家庭要增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意识,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学习环保知识、传播绿色文化。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争当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更多的人,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2、争做绿色家庭的建设者。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要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将绿色低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也能为家庭节省开支,一举多得、意义深远。
3、争做绿色环境的维护者。广大妇女既是绿色家庭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分享者和维护者。种植花草,净化、绿化、美化居室和庭院,保护资源环境,对破坏损毁绿色生态环境的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坚决制止。
4、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倡导“绿色家庭公约”十件事,广大妇女要自觉从细微处做起,将绿色生活理念体现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
①随手关灯、关电源,减少家电待机能耗;
②自觉选购节能高效家电、节水器具等环保低碳产品;
③实行垃圾减量、垃圾分类;
④节约用水,一水多用,做到资源重复回收利用;
⑤随身自备饮水杯、餐具,尽量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⑥购物使用布袋子、菜篮子,尽量不用塑料袋;
⑦拒绝过度消费,合理健康饮食;
⑧厉行节俭,倡导“光盘行动”;
⑨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⑩坚持低碳出行,多乘地铁、公交车,少开机动车
姐妹们,绿色家庭、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美好生活、美丽环境你我共享。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 从家庭做起,共同倡导绿色环保的家庭新风尚,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贡献更多更大智慧和力量!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