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到北城寨村调研指导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5日,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到北城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房景新一同参加调研。

 
在驻村工作组驻地,宁淑敏主席检查驻村干部《工作手册》和《工作日志》填写情况,《驻村干部信息公示牌》和《驻村干部去向公示牌》上墙情况;检查了解驻村干部熟悉村情、户情情况,仔细询问村内贫困户数目、类型,每户贫困户姓名、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享受脱贫政策、家庭收入、脱贫成效等情况;检查了解驻村干部熟悉“两不愁三保障”具体内容,户脱贫、村脱贫具体标准及扶贫政策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宁淑敏主席指出,近年来,北城寨村在各级的帮助和指导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住房、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日趋完善,市妇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城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助力北城寨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向小康。

 
宁淑敏主席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帮扶责任。市妇联要扎实开展好帮扶活动,全面掌握情况,宣传相关政策,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二要抓好整改工作。驻村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好问题整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三要严守驻村纪律。驻村干部要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驻村的相关要求,遵守工作纪律,在岗履职;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不得擅自离岗。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