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省妇联副主席到赵县调研美丽庭院创建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14日,省妇联副主席薛寒、宣传部长石慧敏到我市赵县调研特色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副主席范鸿雁,赵县县委书记张敏周、副书记刘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赵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专题片,与县委书记张敏周、副书记刘涛,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镇、村妇联干部、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等,就美丽庭院创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薛寒副主席对赵县县委高度重视妇联工作表示感谢;对我市各级妇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积极性开展特色庭院创建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薛寒副主席指出,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一要突出特色。创建活动要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文化特征,着重挖掘赵县文化历史渊源,围绕创建文化厚重的美丽庭院,让庭院焕发新的生机。二要作出示范。充分发挥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地区示范带动作用,赵县要树立标杆,辐射带动周边县区开展庭院创建,形成精品美丽庭院创建成方连片态势。三要服务大局。创建美丽庭院与改善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是一脉相承的,要进一步发动妇女群众,发挥首创精神,积极投身创建活动。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宁淑敏介绍了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她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第一次全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后,石家庄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挖掘庭院特色、提升创建品质,赋予美丽庭院更高更深的内涵。创建美、经营美、延伸美已成为石家庄农村生活新时尚。截止目前,我市已超额完成美丽庭院2019年创建任务,13个县(市、区)全域完成三年创建任务。
宁淑敏表示,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妇联的正确指导,得益于包括赵县在内的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创建形式,丰富创建内容,突出连线成片。在宣传发动、特色挖掘、典型选树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全省树标杆。推动形成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省会巾帼力量。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赵县北王里镇后田村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庭院绿化美化,实地了解厨卫建设情况。与美丽庭院示范户、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了亲切交谈。

 

 
今年以来,赵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县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付美丽庭院专项经费32万元,最大限度满足创建工作需求。全县群众自筹资金163万元,用于改善庭院环境,全县干部群众创建热情空前高涨。县妇联举办美丽庭院创建擂台赛7场,“晒晒我的美丽庭院”系列活动5期,培树66个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330户美丽庭院样板户。全县广大群众、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讲师团成员积极作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美丽庭院成为全县乡村振兴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