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到我市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来源: 石家庄妇联 |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7日上午,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到我市藁城区岗上镇杜村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副主席范鸿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工作机制及取得的成效等,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传播、践行、服务”的功能,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和赞扬。
 
贾玉英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阵地。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石家庄市作为省会城市,要走在前、做表率。藁城区要发扬首创精神,在高质量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础上,持续在提高标准、拓宽思路、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贾玉英强调,妇联组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对于创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农村、深入女性、深入家庭,加强妇女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农村“妇女之家”阵地作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合力建设集宣传、服务、互动功能于一体的“网上妇女之家”,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活动、提供服务,夯实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妇女之家建设“双赢”。
贾玉英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儿童友好家园、美丽庭院讲习所等阵地资源和巾帼志愿服务、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资源开展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拓展妇联组织参与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资源平台空间,提升妇联组织服务能力水平。

 
 
近年来,石家庄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妇女之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递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强妇女儿童阵地建设,广泛吸纳各级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代表等先进典型以及各行各业优秀妇女等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科学教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广大农村妇女心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农村家庭落小落细落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藁城区拨付163万元资金用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整合党校、体育场、四明楼、人民广场、党群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等500余处场地,建设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推进与体育服务“五大平台”活动基地。建立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提供设施齐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岗上镇杜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站,秉持“传、评、帮、乐、美”五字工作思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宣传文化工作示范村”等多项荣誉。充分利用大喇叭、文化墙、QQ群、微信群、公众号、抖音号等多种宣传阵地传递党声民意,架起干群连心桥。通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等多项典型评树活动,激发了全体村民争树良好村风、民风、家风的动力,邻里关系更和谐、民风更醇厚、凝聚力更强!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