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石家庄市妇联组织参观红色妇女运动文献展
来源:综合保税区 |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市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4月2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市内四区妇联干部前往石家庄市图书馆参观红色妇女运动文献展。

 
此次展览分为巾帼元勋、革命烈士、妇女英模、文艺女兵、燕赵女杰、艺术形象、妇联成立、妇运丛书、婚姻法律、妇女报刊等十个部分。所展出的文献都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红色收藏价值,展示了妇女运动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许多历史性贡献。百余件红色妇女运动珍贵文献,记录了中国百年来妇女运动史,讲述了巾帼英烈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见证了新中国妇女事业从这里走来的辉煌历史,折射了一个政党光荣的历程,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淑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妇女运动史作为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实现妇女解放和平等发展的奋斗史。

 
宁淑敏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宁淑敏指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联系在一起,牢牢把握中国妇女运动的规律、特征、发展趋势,真正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珍惜时代机遇,担起光荣使命,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