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快讯
凝聚巾帼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石家庄市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石家庄市妇联 |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石家庄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红指出,当前,全市上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热议中国式现代化在石家庄的美好图景,迸发出强大的团结奋斗精神和实干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工作,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更是给我们以巨大鼓励和鞭策。市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征程中书写优异的妇联答卷。
王红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对标京津冀妇女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省会建设中争做“主力军”“先锋队”。
一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聚焦新目标、领会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妇联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带领全市妇女牢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助力“万亿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要面向妇女群众广泛宣传,激发新劲头、掀起新热潮。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作用,唱好主旋律。围绕“巾帼勇担当 建功万亿城”工作主线,展现优秀女性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广大妇女对石家庄发展的信心决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绽放新的光彩。
三要把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对全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推动,主动在工作标准上提标,在工作质量上提升,在工作能力上提高、在工作效能上提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干劲不懈奋斗,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贡献巾帼力量。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