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邢国辉在调研残疾人工作时强调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8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专程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残疾人工作,并看望慰问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邢国辉一行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实地察看了学生生活、学习环境等,观看了学生才艺表演,并看望慰问特教老师。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表示亲切慰问,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残疾人工作汇报,广泛征求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助残先进集体代表、助残先进个人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特教学校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要求,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做到精准扶贫,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为残疾人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提升脱贫质量,大力推进残疾人基本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工作。要做好防返贫工作,防止再度返贫问题发生。
邢国辉强调,要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要完善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好低保、养老保险、临时救济、医疗救助和住房安置等残疾人各项救助政策。要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残疾人服务平台和服务体系,使残疾人基本生活更加便利舒心。要满足精神文化需求,为残疾人创造参与文体活动的机会,大力发展特殊教育,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邢国辉强调,要引导残疾人积极投身省会改革发展。要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广大残疾人自觉把追求幸福的“个人梦”与祖国强盛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用奋斗创造生命辉煌、实现人生价值、成就美好梦想。要做好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的整体素质。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挖掘和选树残疾人自立自强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夯实主体责任,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继续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韩学军、周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