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石家庄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来源:石家庄妇联 | 发布时间:2022-08-28
巾帼携手,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家庭参与,共筑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致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斩断传播链条,尽快扑灭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凝聚疫情防控的思想共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力军。各级妇联组织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引领动员广大妇女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服从居家办公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用实际行动贡献巾帼力量。
二、立足家庭、以身作则,筑牢家庭防疫的基础防线。文明生活一小步,健康防疫一大步。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要主动落实佩戴口罩、登记管理、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坚持“一米线”、勤洗手等有效做法,净化居家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经常消毒通风,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的,主动向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告,不隐瞒不谎报行程,严防发生疫情扩散。
三、示范带动、志愿引领,汇聚社会齐心防疫的巾帼力量。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到帮忙不添乱,积极有序参与社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分发、出入管控、通知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接受流调排查、监测和管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尽责、家家防护、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
四、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不盲从、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维权和关爱帮扶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疫情终将过去,胜利总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展现巾帼担当、共书防疫传奇,通过我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积极参与,把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最强,为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妇联组织的巾帼力量!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8月28日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