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建功
藁城区妇联寒冬为60名贫困妇女送温暖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2

在春节到来之际,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寒冬送温暖行动为全区60名贫困妇女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2月6日,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孟翠珍与区妇联主席白菊、副主席陈薇及乡镇有关领导分别到西城社区和廉州镇石井村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分别为两个家庭送去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

西城社区妇女杨红艳下肢残疾,丈夫是盲人,女儿正在读小学。该家庭也是妇联多年关心救助的对象。面对困境,一家人一再感谢多年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孟区长叮嘱随行的社区负责人多联系、多关爱,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廉州镇石井村,慰问人员一起看望了46岁的张巧凤一家,丈夫耿银明长年患病,大女儿正在读大学,小女儿读初中,由于长年支付医药费,家庭陷入困境。孟区长将500元慰问金递到张巧凤手中,希望她坚强面对家庭变故,张巧凤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据悉,区妇联早安排、早部署,在全区下发了筛选上报贫困妇女家庭统计通知,通过汇总筛选最终确定了60名因病、因残致贫的妇女家庭,为她们统一购置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总价值计一万六千余元。各乡镇(区)妇联带着慰问品逐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