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巾帼建功
长安区妇联
举办“全区家庭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绚丽五月天,缤纷初夏来。近期,在“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长安区妇联在广安街道名门华都社区举办了“全区家庭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提升文明素质。市妇联副主席苏彦英、副区长陈玉联出席活动并致词,据统计,长安区最美家庭代表、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领导、长安区委、区政府领导为6个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品,褒奖她们追求和谐友善,文明建家,用奋斗创造幸福。为6个街、镇妇联代表发放了《长安区家风建设 家庭风采集锦》,集锦中收录了2017年度区级“最美(文明)家庭”的家风家训69条,“我家的幸福年”随手拍优秀作品及家庭故事31幅(个),代表了长安区众多幸福的家庭。河北翰缘服务装有限公司和北京净合健康管理中心2个爱心企业还为最美家庭捐助了价值11.36万员的“全家福”合影照和健康体检套餐。
 
 
  活动中,还展示了2015年以来,长安区开展的“婚姻加油”传递家庭幸福密码、“邻里守望 姐妹互助”志愿服务、“我和爸妈比童年”等寻找、创建最美家庭系列活动,通过议家风家训、讲家庭故事、做最美家庭小主人等多种形式,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教育、引导广大家庭提升文明素质、坚守传统美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为推动长安区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据了解,近三年来,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不同类型的区级“最美(文明)家庭”304户,其中23户入选全市“最美家庭”、2户被推荐申报全国文明家庭。

 
  活动中,安娥艺术团的老大姐们和洪英培训学校的孩子们还为最美家庭代表们表演了舞蹈、快板、朗诵和手舞等节目。最后,“长安区家庭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华好家风》合唱中落下帷幕。

 
  “家风连国风 国风兴家风……”,长安区家庭建设工作将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使命走进新时代!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