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益维护
晋州市妇联开展“家庭 未来 中国梦”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基层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22


 
 
 
 
 
 

为了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从而优化孩子成长的社会环境,晋州市妇联于10月19日上午在西卓宿村文化广场、北捏盘村小学、下午在东里庄镇会议室举办了三场“家庭未来 中国梦”家庭教育公益讲座,400余名适龄儿童家长聆听了讲座。
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河北省师德标兵、晋州教育局家庭教育演讲团骨干讲师娄敬捧老师做了题为《做一个有智慧的家长》的讲座。娄老师通过例举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案例,深刻诠释了一种民主、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告诉广大家长如何从了解自我到了解孩子、接纳孩子、尊重孩子、引导孩子,如何让自己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如何做孩子的朋友,做孩子心灵的导师为家长朋友们上了生动而形象的一课。
这样的讲座今年共举办了五场。每场讲座现场,讲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典型案例分析、日常行为体验、互动活动等形式,让家长参与到讲座中,更好地感受自己的行为误区,在亲身体验、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科学的家教知识。结束后家长们还互相交流关于教育孩子的各方面问题。冻河头村苑敬节等家长纷纷感慨地说:“以前总为了如何教育好小孩而伤脑筋,现在参加了《“家庭·未来·中国梦”家庭教育公益课堂,终于让我豁然开朗!”。每次课后家长都把老师团团围住,问题一个个提出来,老师一个个解答,每堂课的秩序出奇地好,没有一个人说话走动,没有一个人玩手机。
晋州市妇联家庭教育采取了巡回讲座的形式走向基层、走进农村把科学先进的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和技巧送到最需要的农村家长面前,得到了广大适龄儿童家长的赞誉,他们纷纷表示:“这样高层的讲座我们难得接触到,专家讲的这些和孩子沟通的实用方法对我们来说太有用了。”通过举办这个活动,使广大家长增长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反思到自己教育行为的不当,明白了教育需要技巧,打骂解决不了问题,从而有效避免了对孩子无谓的伤害。对提高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优化孩子成长的社会环境,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