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藁城区妇联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藁城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3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12月24日,藁城区妇女第一次代表会在区政府招待处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98名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区妇女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发展大计。

 
石家市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房景新,区委副书记张占宗,区人大副主任刘军良,区政协副主席田光辉出席开幕式。大会还特邀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岗上镇杜村党支部书记高素娥;团区委、区总工会、区科协、工商联等群团部门领导;在职正科级党政女干部;妇联工作老前辈以及对妇女儿童工作有特殊贡献的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团区委书记董密霞同志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词。

 
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房景新向大会表示祝贺,对藁城区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筑牢信仰根基,提升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把中央大政方针融入到妇女事业与妇女工作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活动。要打造坚强阵地,建设满意新妇联,切实发挥主动性,重点发力、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大力宣传,推动男女平等国策落实。广大妇女要坚持创业奋斗,服务发展大局,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接续奋斗,把个人追求同社会需求相结合,把个人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更好服务“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发展大局。

 
区委副书记张占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石家庄市妇联长期以来给予藁城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区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服务大局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富民强区的实践中来。广大妇女要投身改革发展,彰显当代女性风采,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区妇联主席唐改燕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的方向与任务。
会议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39名。
藁城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2名、常委6名。
唐改燕同志当选为区妇联主席,陈薇、邓立欣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王丽、曹凯茹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主席。丁月霞、吴彦霞、贾景景、高思思、高素娥、崇琳琳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孟翠珍出席闭幕式,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区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她希望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带领广大妇女全面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我区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领域上找准着力点,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妇联组织的使命。广大妇女要胸怀大局、牢记使命、与时俱进,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争当改革的先锋、发展的模范、致富的能手,以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在推进藁城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时代新芳华。
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结束后,各位代表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谈体会、讲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推动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中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