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泽县妇联
深泽 | 9岁女孩为医护人员表演手语舞
来源:石家庄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2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再次来到深泽,助力深泽开展二次核酸标本采样工作。省儿童医院第二采集小组在深泽县方元村采样过程中,遇到一段感人的画面,在这个冬天让我们增添了一丝温暖。

 
河北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在深泽县入户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阿姨,虽然我看不到你的样子,但你一定很美,我为你们唱一首歌吧!”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这是一个核酸标本采集完毕后的小朋友用手语舞向医务人员表达感谢的场面。据了解,这个小朋友叫宋雨晨,就读于深泽县方元小学。虽然只有9岁,但她每天都在关注着时事新闻,面对疫情不但不害怕反而经常鼓励家人。几天前,宋雨晨在妈妈的陪伴下到该村的核酸检测点做了核酸标本采集,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寒风刺骨中认真工作的场景,她十分受触动。
宋雨晨想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些在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回家后,她在家自学了一段手语舞,名字叫《听我说谢谢你》。雨晨妈妈赵女士称,方元村核酸检测结束完,医护人员准备收拾东西撤离时,女儿跳了这支舞。赵女士表示,女儿在家每天都十分用心地练习舞蹈,想用这种方式感谢医务人员的辛苦,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恩。跳完舞后宋雨晨还兴高采烈地说:“感谢叔叔阿姨为他们表演,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医生。”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