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赞皇县妇联
抢占基层“小基地”筑牢妇联“大阵地”
赞皇县妇联建立未成年人服务基地,打造温暖家园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30
赞皇县妇联把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做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延伸组织、示范引领、筑牢阵地等举措,让“家”的温暖触手可及,切实解决了服务全县未成年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创建儿童友好家园,建好服务基地
一是在寺峪、梁家湾、北沟、野草湾等8个村建设了场地充足、基础设施完善,利用率高的儿童友好家园。二是在儿童友好家园建设中,选择安全、舒适、宽敞的场所进行零污染式的装修,用温暖的色调吸引孩子,既突出园的特色又不失“家”的温暖。三是在儿童友好家园开展“乡土特色课程”,如利用野花野草插花、学做萝卜印画等课程。同时,邀请东石家庄村、东高村等有手工技术的妇女教孩子做剪纸、编花等,真正起到了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志愿互动的功能。
二、着眼执行教育,打造“温暖之家”
一是联合技能爱好者,结合县域文化特色,开展了智力开发进家园活动。县东街村儿童友好家园携手智高玩具,创新了办园理念。去年,由智能组装爱好者武卿领办的“智高爱心玩具室”入驻家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知识,在快乐中健康成长。二是拓展专业机构的服务功能,举办家园管理人员免费培训班提升儿童友好家园的核心地位。东街村组织开展了儿童友好家园园长免费培训活动,每周五组织家园园长进行集中授课,共开展竖笛、葫芦丝培训班16期,传统知识教育培训3期,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家园里特色活动的挖掘。
三、打造亲情化的活动品牌,提升家园水平
近年来,县妇联邀请带孙子、外孙的老人在闲暇时间来儿童友好家园里边做手工,边照看孩子,教给了小朋友简易十字绣图、穿针走线、缝制小褥子等手工制作。把妇联组织和家园活动紧紧联系在一起,既突出了“家”的味道,又突出了“园”的管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