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问计专题
主动问计赢得支持 打造巾帼家政品牌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07
家政工作具有满足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满足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的双重利好,是一项互利共赢的爱心工程。市妇联将巾帼家政工作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主动问计省妇联,问计家政从业者,推动家政服务业实现规范化、职业化、品牌化。
一是主动问计省妇联,争取家政大赛落户我市。1月29日,市妇联领导班子集体到省妇联问计,获悉省妇联将举办全省巾帼家政服务员比赛。市妇联领导和妇女发展部多次到省妇联沟通,积极争取首届大赛落户我市。通过积极争取,河北省巾帼家政“双百”活动启动暨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办。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将出席会议并观摩石家庄市妇联组织的月嫂(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现场比赛。
二、主动问计家政从业者,找准工作着力点。为更好对接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需求,发挥好妇联组织作用,市妇联召开“效能革命 巾帼行动”——推进巾帼家政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及优秀家政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会。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和家政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巾帼家政工作现状、特色及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有关家政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
三、打造巾帼家政品牌,搭好市场和需求“连心桥”。立足巾帼家政服务规范化、职业化、品牌化建设要求,市妇联积极搭建服务社会、家庭、妇女的对接平台,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巾帼家政服务员输出基地,面向有意从事家政的妇女提供“25天住学全免费”的专业培训,并免费推荐就业。先后建立市、县两级家政培训基地9个,举办培训班150余期,培训巾帼家政服务员6500余人。开展的“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妇女家政服务技能培训50场次,受益妇女2000余人。目前,上岗的巾帼家政服务员月薪高、收入稳,受到一致好评。
冀ICP备20019301号-1
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25号  邮编:050000